首页 > 科幻小说 > 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 > 68 重铸宇智波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68 重铸宇智波荣光我辈义不容辞(2/2)

目录

“就知道你这孩子会想歪……如果我真的抱着那样的想法的话,怎么可能会光明正大地在这种情况下和你聊起这种话题来呢,止水?”

“呃……但是……”宇智波止水眨着眼睛,有些尴尬地比划着什么,“万花筒写轮眼不就是……”

“也罢,就给你看一点能为我接下来的话提供佐证的东西吧……不过记得要好好保密才行哦,止水?”

说话之间,宇智波富岳的眼睛飞速地转动了起来,而这一次,他眼中的三轮勾玉开始向着中间汇聚,然后在宇智波止水惊愕的目光中,变成了一双止水从未见过的眼睛——

万花筒写轮眼。

“止水你应该是知道的吧,我的亲友们大都还健在的事实……”

宇智波富岳看着止水的表情,缓缓收起了自己的万花筒写轮眼,然后叹着气说道:

“但我却依然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

宇智波止水先是因为震惊而陷入了混乱当中,但聪明而又敏锐的他很快就意识到了富岳话语中的提示,有些难以置信地喃喃自语道:

“万花筒……原来不需要手刃自己的至亲挚友吗?”

“对的,并不需要,”宇智波富岳面色哀伤地点了点头,“只需要有足够强烈的情绪,只需要有刻骨铭心痛彻心扉的失去,万花筒写轮眼,便会在那些拥有天赋的宇智波身上诞生,并给予他们更加强大力量与情感。”

“我在战场上失去了自己的朋友,他为了救我而牺牲了自己,被敌人的忍术炸得尸骨无存,我看着他即使只剩下半张面孔,嘴角却依然带着安心笑容的残躯,获得了这双眼睛,这双能够看穿有限未来的眼睛。”

“竟然,如此……”

宇智波止水抱着脑袋,难以置信地低下了头,瞪大了双眼,努力消化着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而宇智波富岳则轻轻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沉声说道:

“在这双眼睛所看到的未来当中,我看不到自己能够胜过辉夜怜的可能,但是止水,你和鼬的身上,却蕴藏着我所无法企及的巨大可能性……”

“和你说这些,并不是想让止水你现在就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去击败辉夜怜,你的年龄还太小,身体还不足以支撑起那种等级的眼睛,但我希望止水你能好好正视自己的潜力,为将来可能无法避免的一战,全力以赴地积蓄起自己的力量。”

说到这里,宇智波富岳叹了口气,不好意思地压低了声音,继续说道:

“如果,止水你能做到的话,鼬,或许就不需要再经历失去至亲或者挚友的痛楚了……抱歉了止水,这是我作为鼬的父亲,无法避免的一点私心啊。”

听到宇智波富岳提起了鼬的名字和自己的私心,宇智波止水原本还有些担心自己能不能肩负起这般重任的心里,反倒是变得平静了下来。

假设,真的只有擅长幻术的忍者,才有机会击败那个雾隐的王牌的话,那么,就由身为宇智波的自己,来完成这件事吧。

守住村子的一切,让村里的人们和宇智波的弟弟们不再需要因为强敌的窥伺而担惊受怕;

重铸宇智波的荣光,让整个忍界重新看到宇智波的强大,在村子里最敌视宇智波一族的志村团藏已然身死的情况下,自己甚至有机会为宇智波拿回原本就属于他们的火影之位……

这确实是一个自己义不容辞的任务啊。

这样想着,宇智波止水仰起头,想要向宇智波富岳作出回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觉悟。

但就在他抬起头的瞬间,就看到铺天盖地的茫茫大雾宛如决堤之后的滔滔大潮一般,以无可阻挡之势向着自己等人所在的区域奔涌而来。

而在那足以将视觉和听觉全都完全封锁的大雾之中,庞大无比的幽蓝色查克拉,正在缓缓流动着。

(PS:富岳的万花筒是根据TV的内容改编的二创,老实说,如果他这个族长都没有万花筒的话,那宇智波一族想靠着止水和鼬两个二五仔的万花筒去和木叶搞政变这件事,未免就有点太不知所谓了……)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