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幻小说 > 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 > 14 事后分锅

14 事后分锅(2/2)

目录

“那么,怜你就稍微先在村子里待命三天吧,如果三天之内,他们回到了雾隐向我复命的话,就只追究一下他们临战退缩的责任好了,如果三天之后他们当中还有人没回到村子里的话……怜,那就是你的工作了。”

“是,三代大人。”辉夜怜低下了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了。

“还有,告诉和你一起回来的几个人,那个同时拥有万花筒写轮眼和木遁之力的忍者的情报,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给其他人知道。”

“这份情报必须作为只有水影有资格查看的绝密,永久地封存起来。”

“是……但,如果隐瞒那个宇智波的存在的话,要怎么对其他上忍解释这次任务的惨重伤亡呢?”

辉夜怜顿了一下,向三代水影问出了自己很在意的,关于任务失败的原因以及失败责任的划分问题。

“就说你们遇到了木叶三忍中的某一人,然后在松田和林檎战死后你被迫放弃了任务选择撤退吧……”

三代水影叹着气摇起了头,“虽然这种说法并不足以让怜你获得足以匹配你实际战绩的名声,但也不至于会说让你被村子里的老人们认为是无能之辈。”

“属下明白。”辉夜怜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

“回去待命吧,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有很多任务需要你带队执行的,怜。”

……

看着辉夜怜消失在水影大楼大门之外的身影,三代水影收起了自己情绪复杂的眼神,表情也缓缓地变得僵硬起来,他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用手指轻轻叩着自己的桌面,目光空洞地低声自语道:

“无视木遁·扦插之术的攻击,能够硬抗木遁·地狱之乱的绞杀,并施展出辉夜一族最强的早蕨之舞,还能在那么短暂的交手之中就发现带土那个小鬼万花筒能力的破绽,并且还知道隐藏起自己真正的底牌……

哼哼哼,雾隐也出了个本事不差的小鬼嘛,难怪就连辉夜一族那群脑子里只剩下杀杀杀的蠢货,也会想方设法地为你的晋升铺路了。”

“可惜,我已经选择了带土作为继承人了,那样的话,你就没什么用了……”

“不过说起来,带土那个小鬼,好像对你有不小的仇恨啊……呵,那么就再让你多活一段时间,多打出些名声来好了。

要是知道自己所仇恨的目标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为雾隐的支柱与英雄的话,带土那个小子变强的动力也会更大些吧。”

“至于其他幸存下来的家伙……就安排他们死在接下来的战争中好了。”

……

连续走入了多个僻静无人的小巷和角落,却始终没有等到自己预想中的暗杀之后,辉夜怜也默默地收起了自己自打走进三代水影的办公室之后就一直保持着的戒备状态,不爽地撇了撇嘴。

“啧,斑这只老狐狸好能忍啊……明明收到带土被我干碎了的消息只会比我回到雾隐村的速度更快,却一点也没有表现出要借助被他掌控的雾隐村的力量来针对我的想法。”

“是担心现在这个忍刀七人众都不在的雾隐村没有万全的把握能留住我吗?还是说……你也对我有些其他的想法呢?”

“算了,管你宇智波斑是怎么想的,战争年代的我,积攒底牌和变强的速度只会比你所想象的极限还要更快,等你这个老逼登教完了带土一命呜呼之后,看我安不安排带土这个魔怔人就完事了嗷。”

抬头看了看还没过中天的月亮,辉夜怜纵身而起,迅速地向着辉夜一族的族地赶去。

现在回去睡上一觉的话,明早起来说不定还赶得上吃和美姐做的早餐呢~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