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穿越小说 > 乱穿是一种病 > 关于“孩子意识置换”“孕妇意识置换”的一点说明

关于“孩子意识置换”“孕妇意识置换”的一点说明(1/1)

目录

@17岁的表游

全世界乱穿,我觉得最可怕的还是孩子。

作者提到用类似电疗的道具,预防孩子按下梦中的按钮。但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吗?为了防止心怀不轨的人穿越,人类的孩子一出生就开始电疗预防,这简直太可怕了。

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孩子们身体被成年人交换。教育的公平,乃至是传统伦理的冲击,是破坏性的。

教育方面,一批研究生博士的穿越者,同18岁的少男少女一起高考,不加以控制,知识阶级的上层固化将更加严重。

伦理方面,为了让富豪提高拥有年轻身体的机会,一些企业鼓励夫妻生育,婴儿们一出生就加以按钮穿越的引导,成功后给予大量的金钱。

即便是因为群穿,大家放弃劳动,价值崩坏,钱变得不值钱了。

但是婴儿如同白纸一样充满无限可能的身体,是绝大多数中老年人都无法抗拒的。

长此以往,世界上不会有新的灵魂,孩子的出现是为了老人的转生。

当生育变成一种可交易的资源,人类势必会将自己的文明亲手送上断头台。

@不知

《乱穿是一种病》我认可作者写的质量和脑洞,但是我还是决定弃书。

因为习惯带入,我不由得想象自己存在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这不像那种灵异的绝望恐怖感,毕竟那种自己带入的时候还能幻想金手指或者先知的优势,这本里的绝望感在于,如果你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就真的只能一步步的感受人类世界如此崩溃,如果这种病真的存在于现实…人类的灭亡感觉指日可待,这不是一个英雄一群人可以拯救的…

另外作者暂时避而不谈女性生育方面的置换,以及乱穿开始后的出生率…但是我们想象下就知道…必定是无比恐怖的负增长,毕竟血脉和情感24小时后就会消失,生孩子这种需要经历至少九个月痛苦的活动化作最愚蠢的行为,而且作者暂时将大量维持必要生活的人排除出了第一次置换。

不过作者留了后手,让这个置换的产生原因给到了高科技文明身上,如果作者要继续就让世界破灭或者直接研发对抗病毒的解药…

d我不该看的…

今晚睡不着觉了

……

……

感谢!

乱穿的情节线远远短于孩子的成长期,所以里这主要是成年人的游戏。

孩子们只是成年人世界的一面镜子,很多时候我们自己觉得可以接受的东西放孩子身上就能感觉有邪恶扭曲感,比如电疗。

人类是自我调节,适应能力很强的生物,社会环境改变之后道德也会变,本书只是在探讨这些可能的变化,这些变化的可怕其实是次要的,意识到我们自身文化和道德的非必然性是主要目的。

我们不是天然就如此生活,现有的一切只不过是技术碰撞下的一种偶然,这种状态随时会因为另外一种技术或者社会文化而改变。

这是本文的核心,其实也是科幻的核心。

因为这些感觉到害怕是完全正常的,因为现实世界人类的道德和文化本来就是非绝对和善变的,意识到这一点对个人来说不是什么坏事。

目录
返回顶部